TOP

首页 >城市>阿什哈巴德

阿什哈巴德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其最初的建城时间可以追溯到1881年。土库曼斯坦的首都--阿什哈巴德有着古老的历史。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新旧尼萨古堡位于现代阿什哈巴德西部的15公里处。尼萨城是公元前3世纪至公元3世纪的古代帕提亚帝国的首都。阿什哈巴德位于海拔214-240米的科彼特达格山脚下。科彼特达格山从城南延伸至卡拉库姆沙漠以北。

阿什哈巴德被认为是土库曼斯坦国家文化价值的中心。在阿什哈巴德市的剧院、电影院、音乐厅、博物馆、图书馆、国际阿哈尔捷金马马术场、国家马戏团等文化地标性建筑,为首都的居民和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务。土库曼斯坦的国家地毯和阿哈尔捷金马的空前绝后的美丽,让人目不暇接。在土库曼斯坦国家地毯博物馆里,人们可以了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土库曼民族地毯编织艺术。

在阿什哈巴德的建筑中,令人惊叹的景观和内部设计与历史遗产和现代建筑的独特元素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独特而吸引人的 "奥古兹汗 "宫殿建筑群、 独立纪念碑、中立纪念碑、宪法纪念碑、婚礼宫、文化娱乐中心 "阿莱姆"、现代城市的高楼大厦、豪华酒店、现代医疗卫生中心、世界一流的商场和娱乐中心、东方集市 "阿尔廷阿西尔"、"伊尔哈姆"公园、"哈尔克-哈克达西 "纪念馆以及其他多功能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

每年的5月25日是 "阿什哈巴德市 "的纪念日。阿什哈巴德市是一座热情好客的、友好的旅游城市。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