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城市巡游 > 当季游玩 > 正文

周末游龙江·“鲜”到牡丹江|研学篇

周末游龙江·“鲜”到牡丹江|研学篇

发布时间:2019-09-19 18:25:49
来源: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渤海稻文化主题公园

渤海是黑龙江省最早稻作起源地之一,作为—种传统文化,稻作文化正日益彰显其独特的魅力。渤海镇稻作主题公园的前身为渤海风情园,毗邻唐代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它是一处以古渤海文化为底蕴;以浓郁的北方民族民俗风情为特色;以水车、小桥、草木屋为建筑风格。稻作文化展示馆是以稻作文化为主题,以响水大米的历史、稻草与大米的衍生制品为重点亮点,展示世界、国内、渤海时期、现代水稻历史,展示水稻的种植技艺、加工程序以及响水大米的优势和品牌价值。稻作田园生态体验廊道是让参观者在通过栈道时,能够从不同的视点、触觉和空间序列,观赏玄武熔岩台地生长水稻的独特景观和稻米加工情景。

宁安智慧工程中心(宁安IEC)

宁安智慧中心是牡丹集团在黑龙江省宁安市建立的国内首个实验基地,来到这里,参观者在宁安IEC可以尽享9DVR,模拟驾驶舱等所有设备,轻松体验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虚拟仿真等新技术的运用,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日行万里,身处平地也可一览群山”。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的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它是东北地区东北虎的繁育中心,是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研究中心的东北虎饲养研究基地。经多年繁育,园内已繁育东北虎千余只,成为亚洲——世界最大的东北虎养殖基地。东北虎林园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建有猛虎观赏区、观虎长廊、标准虎舍、小动物区、科普馆、管理服务中心、繁育研究所、马戏表演区等相应配套设施。东北虎林园既是东北虎饲养繁殖的科学实验基地,又是对青少年进行科普教育的课堂。

黑宝熊乐园

牡丹江黑宝熊乐园位

于张子才岭北部牡丹江三道关国家级森林公园内,占地10万平方米,是中国最大的熊科动物饲养、繁育、观展中心。牡丹江黑宝熊乐园是中国科学院生命工程系黑龙江省北药开发科研基地。黑宝熊乐园既是人类保护野生动物的场所,也是人们旅游、休闲的好去处。当您信步走进这座熊类王国的乐园时,映入眼帘的是由800多位黑熊、棕熊、马来熊组成的熊小姐队伍,她们以不同的姿态欢迎您,令观众大开眼界、叹为观止。

慈蜂堂东北黑蜂故事馆

东北黑蜂故事馆是东北地区最大的蜜蜂文化产业园,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一所以东北黑蜂为主要内容的蜜蜂文化专项展示馆。东北黑蜂故事馆内的陈设别具一格,用新颖的形式,向来访者讲述着一切关于蜜蜂的故事。

逼真的蜜蜂雕塑加上丰富的情境,剧情代入感十足,特别着眼于培养中小学生对蜜蜂科学和生物学的兴趣,满足他们探求知识的渴望,并以蜜蜂的“品格”对他们进行高尚情操的熏陶。

红星有机牧场

红星有机牧场建设于牡丹江市阳明区铁岭三道,周围原始森林覆盖,夏季清凉舒爽、绿草茵茵。凭借优美的自然景色、科学的牛性化管理、真正的有机奶源,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牧场,并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推介为休闲观光牧场。

2019年5月20日正式授牌为“牡丹江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红星有机牧场将自然环境优势放大,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思路,让同学们来到室外享受自然,了解健康“有机”概念,探究牛奶生产过程及营养成份的奥秘。

穆棱市孤榆树东北抗联密营教育基地

穆棱市孤榆树东北抗联密营教育基地位于穆棱市下城子镇孤榆树村,占地面积200公顷。教育基地由入口景区、中国东北穆棱抗战十四年

大事略记景区、郝家大车店景区、孤榆树地标广场区、抗联精神研究区、抗联文化广场区、抗联物资供应区、重走抗联路景区、侵华日军罪证区等“八区一馆”构成。

横道河子镇中东铁路机车库

横道河子铁路机车库又称中东铁路机车库,位于横道河子镇西北。横道河子地处中东铁路绥芬河至哈尔滨段的咽喉要地,又是穿越张广才岭的起点。西进列车要加挂补机,也就是需用两节车头才能把列车送过山岭,因而有大量机车需要存储。所以,1903年(光绪二十年)全线通车时,修建了这座大型机车库。

杨子荣烈士纪念馆

杨子荣烈士陵园座落在海林镇东山上。占地面积约8.5万平方米。整个陵园由杨子荣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杨子荣烈士墓三大部分组成。

“纪念”、“教育”、“旅游”是陵园的三大功能,以缅怀先烈、激励后人为陵园的主基调,更起到“英雄血沃林海,我辈振兴中华”的教育作用。

林口八女投江殉难遗址

1980年,经调查确认,林口县刁翎镇三家子村乌斯浑河畔为八女烈士殉难地遗址。1982年修建了“八女投江”纪念碑,1995年,林口县人民又重新修建了纪念碑和纪念馆,“八女投江”纪念碑高10米,正面刻有“八女英魂光照千秋”,碑前方是5000余平方米的纪念广场,左侧是150多平方米的遗址陈列室。

1990年12月,“八女投江”殉难地被黑龙江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12月,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公布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12月,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景区,2013年11月,被命名为第一批黑龙江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东宁要塞

东宁要塞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边陲,与俄罗斯接壤。东宁要塞始建于1934年

6月,北起绥阳镇阎王殿,南至甘河子。东宁要塞分布广、工事规模大、军事设施全、防御坚固、攻击力强,日本关东军把东宁要塞群体系称之为“东满永久要塞”,将东宁要塞群命名为“第一国境守备队”,号称“东方马其诺防线”就是从这里开始修筑的。

东宁要塞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国家级AAAA级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黑龙江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

绥芬河中共六大纪念馆

绥芬河中共六大纪念馆位于天长山中俄旅游服务中心东,建筑面积3579.08平方米。“六大”期间,绥芬河成为中共代表来往于莫斯科的重要通道,经绥芬河出入境的“六大”代表总人数68人,占“六大”代表总数的48%,绥芬河中共六大纪念馆,与莫斯科六大纪念馆相映生辉,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共六大的历史作用,是重要的红色旅游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海林市(七里地)党史馆

海林市党史馆是在1926年10月建立的牡丹江地区的第一个党支部——横道河子党支部旧址上建设的党史教育基地。2015年党史馆正式建成对外开放,建筑面积240平方米,尽量还原建筑1897年原貌。

展馆共分三个部分,四个展室,主要展现了从中东铁路建成的1903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历史时期,海林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迎来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过程。它是黑龙江省首家县级党史纪念馆,也是海林市红色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阵地。2018年入选为为黑龙江省青少年教育实践体验基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